close

里港早餐和晚餐都有很多選擇,挑了幾間我比較常去的幾間,因為光是這幾間,一週的早餐快樂時光就快輪不完了

1.每天早點

這在前面一篇文章中也有提到

但他也不是每天開,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周一公休,有時候也有幾天忽然給你休假去了剛好相公的日子

我都會去之前先打電話預訂再過去拿0933-286-911

如果一直響沒人接,那就是他們那天休假~

推薦一:玉米起司蛋餅是經典,與別間不同的是他們是厚度厚,外酥內軟的蛋餅,幾乎是別處無法吃到的美味,所以大推薦

推薦二:果醬三明治,雖然都是用很普通的果醬去搭配,但就覺得口味上還不錯吃,而且還有橘子醬,奶酥醬...等三明治,也是比較特別的

DSC_0207

DSC_0233

image  

 

2.潤餅

從省道彎進去里中路,往市場的方向右手邊有一間潤餅店,印象中只開早上到中午

料實在新鮮沒話說,主要是有苜蓿芽蔬果卷

為了需要有飽足感的人可買一般口味的潤餅

但營養樂活要減肥需求熱量少又健康的潤餅,苜蓿芽蔬果卷正合我意,價格公道,所以我也常來這買。

DSC_0169DSC_0172DSC_0173

(超逼真第一手吃了一口就馬上拍的寫實照)

 

 

3.道地越南口味

早上起來有時候嘴饞想吃重口味,就會來這,位置在仁和路上全家旁邊,往燦坤方向一直過去的左手邊

可以清楚看到用紅字寫的越南河粉

營業時間是從大約8.9點多到下午2點左右

沒記錯的話也是周一公休

口味是比較道地的越南口味,因為是越南新娘的樣子,吃了以後也感覺比較合我的胃,所以後來想吃越式料理就漸漸轉來這間吃了。

我常吃炒河粉,也有湯的。

夏天的話可以吃他的涼拌河粉,清爽型的。

一樣也是家庭式經營,難得的是夏天有冷氣開放!!!

(若想吃清淡一點的越式,我會去金品福點豬肉河粉(湯)+木瓜絲(偏百香果口味))

DSC_0206

DSC_0208

 

4.在越式對面的美芝城

趕時間/對面兩間都沒開/想吃簡單的烤土司或蛋餅就會來這間,好停車,口味不差,人不太多,老闆速度快是主要的來此的原因。

雖然不太起眼,但它放在外面的桌椅在風吹過的時候會是涼風,有種到了東南亞鄉下度假的悠閒感

里港其他早餐店就比較難給我同樣的感覺

DSC_0210

 

 

5.金鳳早點-稀飯/午夜凌晨到清早  08-7758677

(里港鄉潮厝村118-1號,在新開的麥味登(綠色招牌)附近,如果從全家便利商店/燦坤方向過去,是在左手邊)

這間應該是我在里港的最愛

不只老闆深得我心,他的稀飯和配料真的好吃,有媽媽的味道,而且種類算是豐富的,可以說是清晨白天的自助餐等級

店雖小卻很溫馨

營業時間是2:30am-10:00am(稀飯大約在7點多就賣光了,剩下的就是西式早點)

每次5.6點去吃就很多人了,感覺客人和老闆都很熟的樣子

去過一次之後就會想要再去一次

重點是CP值也是很高的喔!!!! 有一次裝很多才40幾元,出乎我意料(不知是不是沒有肉的關係)。

 

有一次我裝了滿滿的菜,加上稀飯,準備付錢時竟然忘記帶錢包

照片中這位大姊就說:不用啦,下次來再給我

我很不好意思的說:那我留下我的手機電話,這樣你才找的到我

大姊:不用不用,下次再給,你先吃,稀飯要不要再多一點?

我就很感恩的吃下那一餐,於是我就更加愛上這了

無奈早起的次數真的不多,因此來這的機會有限

 

S__8249383S__8249384

車子算好停,店的附近都可以臨停,早上整間店面都是絡繹不絕的人潮

S__8249385  

 

 

其實在餛飩豬腳店和泉和冰室附近也有一間安師傅麵包店

整間店看起來乾乾淨淨

無意中吃到他們家的雜糧麵包(50-78元間不等),發現料多味美,也分享給大家

 

以上就是我在里港生活的小小心得,以分享的心,讓我的親朋好友可以知道我在鄉下也是沒有白混的,哈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Rr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